澪雪@Studio Reyuki

杂食性乙女向写手,最近黑执事中毒中,シエル女体化﹝执事x小姐系列﹞小说生产中,CWT + FF出没
刀剑乱舞乙女向,刀x女审神only
R18出没,苦手者请注意
http://www.reyuki.net/

 

黒き呪缚の恋语り 番外 美味しいおむすびの作り方

黒き呪缚の恋语り
番外 美味しいおむすびの作り方


烛台切光中X女审神者
女审神者非专一,非甜
不适应者请回避

all女审神者, 
OOC, 玛丽苏 疑惑者,还请避雷

Studio Reyuki 糧倉列表






「……像这个样子把均匀馅料铺上,添上白饭快速捏好,就是漂亮的饭团了。」
在厨房的料理桌前面,烛台切光忠漂亮俐落地捏好手上的三角饭团。

晶莹透亮还冒著热气的白米饭,在烛台切光忠的手中,捏出了媲美模型的三角饭团,一番宛如魔术般的手势,让审神者双眼发亮忍不住讚叹出声。
「光忠捏的饭团真漂亮呢!」
连在厨房中捏饭团的动作,都行云流水般地帅气,真不愧是连小细节都追求完美帅气的烛台切光忠呢!

「哈哈,这真是过奖了。」
把捏好的饭团在一旁的粽叶上排好,烛台切光忠回过头看着审神者。
「看过了示范,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?」

「大致上了解了,可以让我试试看吗?」

「当然啊。」

「谢谢。」
和服袖子用绑带固定在背后,黑长发编起束在后脑,审神者穿着白围裙,紧张地开始挑战人生第一次的捏饭团。

料理桌上的大木盆中,盛著已经处理过冒著热气的白饭,一旁是各种馅料如纪州梅干、佃煮昆布、煮鸡碎肉、生明太子、烤鲑鱼、炸鸡块和小块烧肉,是不同刀剑男士所喜欢的馅料。

一开始就挑战包着馅料的饭团有点困难,审神者决定先从最基本的白饭团开始捏起。

为了不要被热饭烫到手,必须先将双手用冷水降温,擦干后抹上少许盐巴。
从木盆中挖起一碗左右的白饭放在掌心,双手包覆著白米饭,照着期望着形状轻轻压起,烛台切光忠做起来是这么的轻松,为什么到了她手中,美丽的米饭就松散的不成形状了呢?

咬著唇纠著眉头,审神者努力地与手中那团白饭奋斗,但怎么样都捏出不出漂亮的三角形,仅仅只能稍微成为一个奇怪的鸡蛋形状。

「光忠,这是怎么了?」
放弃地叹息,审神者对于掌心上的鸡蛋饭团非常失望。

「这是因为主人的手太小了。」
从审神者手上拿过不成形状的饭团,烛台切光忠在她还不能理解的状况下,将那团失败的白饭,瞬间变身成完美的三角形。
「主人是女孩子啊,手比较小力气也不够,做不了太大的饭团。」

「这种事情一开始就要说啊……」
噘著红唇,审神者不满抗议。

「那个…因为短刀也能做,所以……」
虽然心中理解主人是个女性,力气也比男性小的多。但在太刀的感觉中女主人的力气大概也跟短刀差不多,也就没想过要出声阻止她。
倒是真没想过,审神者的力气小到让他惊讶。

「短刀也会啊……」

「是的,捏饭团是武士的基本。主要是作为携带用粮食,到了江户时代开始有包海苔的习惯,我也是习惯卷海苔的作法。」

「唔…我再试试看。」
这一次,审神者挖了更少的白饭,努力想要在掌中做出漂亮的形状。
「呜…果然还是很难呢。」

「大概是要,这样的力气才行。」
烛台切光忠伸出手,双手包覆住审神者的小手,直接指导她要用多大的力气才能捏好一个三角饭团。

男人大手完全包覆住她,难得没有戴着黑手套的双手,厚实手掌传来的温度与力气,让她完全感觉不到掌中白饭的热气,只剩下站在她面前的烛台切光忠的温度与气味。
明明就只是在指导她如何捏饭团,比起白米饭的香气,男人身上自然散发出来的好闻味道,让她也不自觉地心跳加速了起来。

「好厉害啊!」
烛台切光忠一放手,审神者的手掌心上就出现了一个漂亮的三角形饭团,漂亮的一点都不像是她自己捏的。

「主人只要多练习,也很快就能捏出这样的饭团的。」
拿过审神者手上的饭团,烛台切光忠将饭团放在另外一片粽叶上。
「不过…为什么主人突然想捏饭团呢?」

审神者也不算是完全不会料理,但她作为主人且非常忙碌,厨房这种小事就自然交给他们刀剑男士负责了。

烛台切光忠的疑问,让她轻垂长睫,叹了口无声的气。
「………因为,最近都很少跟大家一起出门了…至少能为出阵的他们做点什么……」

体恤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的审神者,只要不是太过艰难的战场,刀剑男士都要求自行出阵,不希望主人的陪同。
只能送他们出门的不安,让审神者忍不住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。

「这样的话,我们一起来做饭团吧。更小一点的饭团,会更好做喔。」
美丽主人忧愁低垂的面容,不要说烛台切光忠,相信本丸中每一位刀剑男士,都会想尽任何方法替她分忧解劳。

「可是这样会不会不够吃?」

「那就多做几个就好了,来吧。」

「是,谢谢。」
审神者的笑容,让烛台切光忠也扬起媲美阳光的微笑。

「不客气。」






后记:

5/12 CWT★PARTY-23 台北地下街场 的无配小话
虽说光忠总是出现在厨房,还是想要给他一点不一样的感觉啊!

澪雪拜 12 May 2018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