澪雪@Studio Reyuki

杂食性乙女向写手,最近黑执事中毒中,シエル女体化﹝执事x小姐系列﹞小说生产中,CWT + FF出没
刀剑乱舞乙女向,刀x女审神only
R18出没,苦手者请注意
http://www.reyuki.net/

 

Beatiful World - 综艺paro Colorful flowers系列

综艺paro Colorful flowers系列

Beatiful World

吉原paro + 综艺paro 连动
花朵、花萼、骑士病 扩写连动篇

合作企划
使用各家嬸嬸,雷者还请回避








「蜻蛉切先生,还是不用了……」
看着自己的便当盒在他的手上,被抓了便当人质的雪绘,只好无奈地跟著蜻蛉切前进,来到常驻演员和大人物们所一起使用的餐厅。

祈祷著最好不要有空位的雪绘,很不幸地主演员的餐桌上,正好就有一个位置空著,让雪绘已经在心中哀号,希望在蜻蛉切走过去前,那个位置最好被某人给占领了。

只可惜,这几天雪绘大概是霉运当头,没有一件事情是顺利的。

不管是上星期的惨败,还是今天被团员给尖酸刻薄了一顿,她就没遇到半点幸运的事情!
也许,她一辈子的幸运,在被选上大河剧演员的时候就全部用光了吧,不然凭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少女团体的C位,哪有资格在大河剧当女主角的背景板呢?

她的便当被放在那个空位上,椅子也被蜻蛉切给绅士的拉开。
「雪绘小姐,请坐。」

「谢…谢谢……」
雪绘只有硬著头皮,跟大明星们共坐一桌。

分別饰演女主角与第一女配角的文乃与紫,男主角们的髭切、三日月与长谷部,唯一没有那么闪亮的只有饰演第一男反派的大包平,不过他一点都不介意自己身份与大家不同,共桌大吃剧组便当。

「那个…打扰大家了……」
面对着这么多视线,雪绘就算觉得饿也没半点胃口了,想要抓着便当盒快点离开。

「雪绘,妳来啦。」
大口吃着剧组便当,坐在她旁边的大包平,第一个招呼她。
「这是什么?豆子?」
小小便当盒里面满是绿油油的豆子,虽说女明星为了保持身材要吃的少,可是这也太惨了吧。

「是青豆。」

「我知道是青豆,就是那个冷冻青豆啊。吃这个做什么?你已经瘦得跟纸片一样,不需要减肥了吧。」
虽然女明星各个都很瘦,不过平肩无胸又高的雪绘,硬是看起来比文乃跟紫够瘦了一圈。
这样风刮一下就会被吹走的纸片女孩,还要继续减肥,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「才不是!」
雪绘咬牙切齿,说到这个就生气。
「还不是那个节目啦!我上星期去参加食客大挑战的节目,狠狠的输了二十二万五千元啊!」

不就是一个月的薪水吗?肉痛归肉痛,也还是能活。
她反正住公司宿舍,不要买衣服就行。至於吃?女明星不用吃饭喝水,光是靠光合作用就能活着了!

让她爆气的不只是男团新撰组的和泉守兼定,更多的是她自己的团员。

『不过是区区二十几万嘛,人家雪绘姊跟我们不同是白夜的大角色,通告费都不只这点钱呢。』
演技力和歌唱力都在及格边缘,就是靠嗲声娇气吸引粉丝,这时候的冷嘲热讽只让本来就在气头上的雪绘更加火大,但为了团队关系,她也只能忍下来,不能在这个时候发作。

「才输了二十二万就气成这样?本大爷我可是输了三十万啊。」
比雪绘的悲惨遭遇还要更悲惨,大包平自信满满地讲出黑历史时,那语气把有人都逗笑了。
「真搞不懂日本的物价,那一小片牛肉怎么会那么贵?酒也是,哪有可能卖这种价格啊!」
在牛肉与酒都很便宜的美国长大的大包平,按照自己在美国的生活习惯,更是输得一塌糊涂,不过他大爷一点都不放在心上。

「那种节目居然还在做啊…」
推著银框眼镜的长谷部,无奈地摇摇头。
「据说每次输的都是最穷的人,大包平倒是个例外。」
那节目都喜欢挑选一些高级餐厅,那些没有见过世面的年轻艺人,都会在这边摔个跤,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了。

「因为有餐厅赞助嘛,而且还有娱乐效果,我也参加过呢。」
文乃也加入了这个话题,笑嘻嘻地对着雪绘。
「我听说最高累积金额是五十万左右,二十万左右是游戏最低标,雪绘其实做得很好呢。」

「谢谢…」
雪绘也听说二十万左右是游戏最低标,只是输了还是输了,钱还是要从她口袋中拿出来,就算没有输得很惨,还是很让人不服气啊!

「是什么样的节目?我回去找影片看看。」
身为男主角又是文乃粉丝的髭切,基本上是影迷的男人,听说她有录制综艺节目,当然也想研究一下。

「你给我好好背剧本!」
拿起厚重的白夜剧本,文乃一把往髭切圆圆的头上敲下。
「从早上起拍摄就没有半点进度,下午再这样我敲烂你的脑袋!」

「哎,很痛的啊…」
摸着自己被敲打的地方,髭切软软嗓音跟撒娇宛如撒娇。

「知道痛就背剧本啊!」

「是是…」
再度拿起那本厚厚的剧本,髭切不满地一边吃饭一边唸唸有词。

「所以你是很穷才吃这种便当?」
好不容易话题转开,又被大包平给转回来,雪绘后悔没盖上这穷酸的便当,一直曝露在大名星前面。

「没办法啊,开销大就要省吃俭用。」
对于自己小气节俭的脾气,雪绘倒是直言不诲。
在这些大名星前装阔也没有意义,反正她这个月穷到贴地是事实,她还得吃好几天的冷冻青豆,直到发薪水为止呢。

「妳傻啦,剧组有这么多吃不完的便当,何必吃豆子过活?又不是小鸟。」
吃完一个便当又拿一个,大包平对雪绘的行为大大的不认同。

大包平从拍摄的第一天起,就包办了这些主演演员所不吃的便当,口袋里还随时备著零钱买汽水,完全不像必须保持身材的演员。
不过大包平他身材高大,结实健壮的年轻人本来就吃的多,再加上他是大河剧中的负责杀阵场景的角色,体力的消耗非常惊人,根本就不可能跟影星一样吃调配过的特別菜单。

「偶像跟女星都不能吃这个啦…」
不是便当不好吃,而是有保持身材义务的她们严格忌口,重油重盐缺乏纤维质的东西,对他们都像是毒药一样,一口都不能沾。

在座的不管是女星的文乃和紫,还是男星的髭切和长谷部,甚至本业是模特儿的三日月,所有人都是自备餐点,只有大包平不怕死的吃便当。

要是她有便当可以吃,还需要可怜地像小鸟一样吃豆子过活吗?
忿忿地用汤匙搅著青豆,雪绘只有埋头苦吃的份了。

「来,吃点鱼吧。」
从自己的便当盒里面,同一个事务所的前辈紫,夹了一块烧鱼放进她的便当盒中。
「这个佃煮蒟蒻也很好吃,来一块吧。」

突然被放进便当的菜色,让雪绘愕然地抬头。

「吃点虾,这个很好吃喔!」
文乃也夹了两条沙拉用的虾子,放入雪绘的便当盒之中。
「再来几片白煮蛋吧。」

「谷物杂煮比豆子好吃多了。」
长谷部从自己的便当盒之中,拿出用小纸杯装的小菜,递到雪绘的便当盖子上。

「不能光吃这些,来点有力气的!」
大包平也很贴心地夹了几片猪肉叉烧给她,虽然是从剧组便当夹出就是了。

「不能都是肉啊,吃点蔬菜。」
髭切也夹了红萝卜和西兰花放入她的饭盒,穷酸的饭盒突然被不同的菜色给塞满,教她怔愣地看着满桌的前辈们。

「別把自己不喜欢的塞过去啊!」
文乃拿着剧本,又是狠狠地往髭切头上敲下去。

「哎,不行吗……」
摸着头,髭切一脸委屈。

「来,喝点茶吧,雪绘小姐。」
端了餐厅配给的热绿茶,蜻蛉切放在她便当旁边。

「小姑娘饭后来颗艾草团子吧。」
从一旁的竹叶小包中,三日月分出自己的小点心给雪绘。

「谢…谢谢前辈……」
雪绘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。

跟她亲近的人,一个两个都是棒打落水狗一样,反而是这些高高在上的大明星,对她没有半点架子,也不嘲笑她的穷酸表现,就因为是这样的人,才能成为大明星吧。

啜著热茶掩饰自己的鼻酸,雪绘一口一口吃着大家接济给她的食物,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,好吃到她绝对不会忘记今天这餐的味道。

午餐时间过后,大家要回各自的休息室补妆,雪绘也一样拿着空著的便当盒,脚步沈重地往自己的休息室前进。
好不容易转好的心情,又要被那些人给破坏了呢。

在心中长叹的雪绘,差点就忽略了紫叫唤她的声音。

「雪绘小姐,如果不介意的话,明天起请跟我一起使用化妆室吧。」

「这…这、这怎么可以!」
饰演第一女配角的紫,又是AWT的招牌女星的她,在任何地方都是特殊待遇,跟她这样的小小女偶像不同,是使用独立的休息化妆室。
雪绘虽然饰演大配角,不过她终究是配角一名,也是跟其他人一样,十几个人共用一间化妆室,当然也包括她那些在白夜客串的团员们了。

「我们在剧中饰演花魁跟新造,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培养一下默契,在接下来的拍摄中会比较顺利。」

「可、可是……」
虽然话是这么说没错,不过要她一个小演员,跟AWT的招牌女星共用一室,实在是太让人惶恐了。

「不要紧,社长那边我会去说明。」
走进雪绘,紫拉起她的手。
「明天不要走错地方喔。」

「是,谢谢……」
等紫走远后,雪绘才大梦初醒地捏捏自己的脸,确认一切都不是太过悲惨的人生,而让自己做了个过於美好的梦。
「呜,会痛……」

所谓的负负得正,就是指她现在的人生吗?
再一次捏捏自己的脸,雪绘确认一切并非梦境,才踩着有点恍惚的步伐回到自己的休息室,準备下午的拍摄。



后记:
花朵、花萼、骑士病 的阔写连动,觉得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肯定非常有趣!

澪雪 拜 19 Sep 2018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