澪雪@Studio Reyuki

杂食性乙女向写手,最近黑执事中毒中,シエル女体化﹝执事x小姐系列﹞小说生产中,CWT + FF出没
刀剑乱舞乙女向,刀x女审神only
R18出没,苦手者请注意
http://www.reyuki.net/

 

Citrine Hope 01

Citrine Hope


现paro
Love Me Tender延续世界观

膝丸篇
虽然兄长和嫂嫂戏份颇重
後续未定




01


「欢迎回来,少爷丶夫人。」
源家的仆佣在门口,恭迎着上课回来的二少爷与年轻的当主夫人。

「我回来了,大家辛苦了。」
比起一脸冷淡只是点点头的膝丸,有着柔雅笑容的夫人,还是比较受欢迎。

「刚才看到兄长的车,兄长已经回家了?」

「是,主人今天有访客,正在会客室中。」
位於大门口接待访客的仆佣,轻轻低头回答膝丸的疑问。

「哎呀,那我要不要去打个招呼呢?」
她慌忙的看看自己的打扮,担心有什麽不得当的地方,会伤了源家的颜面。

髭切会招待回家的客人,应该都不是商业上,而是家族性上往来的对象,她这个夫人,如果在家照理也该去打个招呼才对。

「这个……很抱歉,主人并没有特别指示……」
主人的髭切并没有特别与佣人交待,如果夫人回来到会客室一趟,对於夫人的疑问,他们并不知道该怎麽回覆比较好。

「没关系,我过去看看好了。」
确定自己的妆发没有凌乱,她就往二楼的会客间前去。

不是在平常使用的宽敞客厅,而是在略小且正式一些会客室之中,应该是较为重要的客人呢……站在门口她迟疑了一下,觉得自己还是先确认一下状况比较妥当。

隔着厚重的门,是无法偷听到里面的声音,担心里面正谈的高兴她突然打扰,只好先悄悄打开一点缝隙,确认一下里面的状况。

「……请回吧,我源氏无须用婚姻换取金钱。」
髭切一贯懒洋洋的软声,却充满了高高在上不容反驳的源家当家的气势。

「您误会了,这不过是相亲而已…让令弟与我家的女儿,有个认识的机会……」
听得出声音的主人,现在一定拼命擦着汗,面对髭切笑盈盈却让人冷汗直流的压力。

意料外的状况让她哑然,也知道她这个夫人最好别出面,免得把事情弄得更糟。
在她想要关门之前,膝丸更快地握住长门把,做了个嘘的手势,不发出声音地将门给关上了。

无声地指指隔壁房间,膝丸的意思很清楚,就是他们在会客室旁边的客厅喝茶等髭切会客结束。
从膝丸的表情可以看得出,他也听到了里面的声音了。

乖乖地跟着膝丸的脚步,他们一起在平常使用的客厅坐下,训练良好的仆佣,马上就送上热茶和可爱精致的小饼乾。

「别那麽惊讶,这是常有的事情。」
膝丸端起红茶轻啜一口,冷然的表情代表这已经见怪不怪,他对兄长的决定也丝毫没有有反对的意思。

「你是指,有人来找你相亲的事情,还是说髭切拒绝的部份?」

「都有。」
膝丸放下杯子,优雅地翘起了脚,这时候就会觉得他们兄弟非常相像。
「我们源氏,无须用婚姻换取金钱。」
兄弟俩高高在上的傲慢态度,还真是一模一样,源氏兄弟傲慢且自我中心的说法,可不是空穴来风的呢。

「膝丸没有恋爱经验吗?」
拿起一片小饼乾轻咬一口,她慢慢的也能跟膝丸这样轻松地谈话了。

「胡说什麽,我可比你年长不少,恋爱经验什麽当然有。」
虽说长嫂如母,不过被一个小了快十岁的女性给调侃,膝丸马上板起了脸,不掩饰自己对年幼嫂嫂的不悦。
「只是,目前来说,没有想要结婚的对象。」
轻咳一声,他补上嫂嫂最想知道的事实。

「膝丸也是很帅气的,在花道教室这麽受女性欢迎,没有考虑过哪个人吗?」

嫂嫂的询问,只让他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「花道讲究修身养性,对女性来说是学习礼仪与涵养,作为老师的我,又怎麽可能对学习花道的女学生们有任何邪念杂想?」

「……对不起,我失言了。」
膝丸作为嵯峨御流的花道师范,对自己的身份极为重视,是完全不能随意拿来开玩笑呢。

「先说在前面,我并不是对女性没兴趣,只是暂时没有适合的对象罢了。」
嫂嫂一副小心着不想碰触什麽禁忌的表情,让膝丸忍不住再加上了一句。

「嗯,我会替你留意。」

「没什麽好留意的!」
明明就是比他年幼的小女孩,还摆出嫂嫂的架式,真是让人生气。

「你们在谈什麽?」
从背後抱上爱妻的肩膀,髭切笑盈盈的,一点都不像是刚刚才处理了一堆麻烦的样子。

「会客辛苦了,要喝茶吗?」

「要喝。」
开心地在妻子身边坐下,把人搂入怀中,夫妻俩旁若无人的亲密画面,简直就是故意做给他看的一样。

「唉…我先回房间了。」
不想继续看下去,膝丸起身回房。

待膝丸离去,她才敢问出心中疑问。

「先才那个……相亲什麽,就让膝丸看看,也许他会喜欢啊。」

「这可不行呢。」
端起妻子的茶杯,髭切就着喝下一口。
「我同意的相亲的话,弟弟肯定会勉强自己跟对方来往。」

「……有…这麽严重?」
相亲不就是双方见个面,喜欢就来往,不喜欢就算了这样的社交活动吗?

「弟弟嘛,他就是太严肃了。」
髭切放下杯子,拿起一块小饼乾。
「我们源氏家大业大,从来不需要勉强任何人做相亲这种事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那你为什麽跟我相亲?」

「那当然是,我要找个正式认识妳的藉口啊。」